Pages

Thursday, July 30, 2020

【Basketball】細節決定成敗,選對尺寸才能讓DAME 6帶你上天堂 - adidas DAME 6 Performance Review 實戰評測 -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

lohduri.blogspot.com

從一月多首次在測試會上穿過DAME 6 "Ruthless"之後,我就一直在心中打定主意:一定要找到適合我自己的尺寸,我才要下筆寫DAME 6的評測。原因很簡單,寬如海的楦頭限制了DAME 6的實戰表現。許多網路上的評測都對DAME 6的版型提出小半號的建議,但我想做的事很簡單:“再入手一雙小半號的DAME 6,然後好好地評測一番”

在經一番等待後,我終於等到了喜歡的配色,並且順利入手了小半號的尺寸。唯有如此,我才能給DAME 6一個較為公允的評測。

緩震&反應性(Cushioning & Responsiveness)

身為繼N3XT L3V3L與Harden Vol.4後,第三款採用Lightstrike科技的籃球鞋,DAME 6的Lightstrike中底可說是取其前兩雙鞋款特性綜合而成。相對於N3XT L3V3L幾乎無切割起伏的整片是大底,與Harden Vol.4類似F.Y.W.的明顯足部區塊化設計相比,DAME 6的大底明顯中庸許多。維持了大份量的Lightstrike,與市面上多數鞋款相去不遠的起伏,效果就是比前兩雙Lightstrike鞋款的表現都來得好。大份量Lightstike的避震性對我這樣的後衛球員來說,與Boost帶給我的效果相同優異且更為輕盈。除了在室內場地有好表現之外,在公園的室外水泥地上,DAME 6的緩震性也絲毫不打折,打完球之後回家膝蓋完全沒有抱怨。

反應性方面,Lightstrike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。即使是看起來較為厚重的中底,Lightstrike的回彈反應雖然不如Boost那樣充沛,但依然可以在相當短的時間將落地的衝擊轉化為前進的力量。如同在N3XT L3V3L以及Harden Vol. 4上的好表現,搭配上DAME 6絕佳的抓地力(不管在室內室外都一樣優異),DAME 6是這三雙Lightstrike籃球鞋當中反應性最佳代表,也是近期我穿過球鞋反應性的佼佼者。

穩定性(Stability)

說到穩定性,就是讓我必須要再入手小半號才能給予公允評斷的面相。初次穿上DAME 6之際,是受邀參加DAME 6體驗會,主辦單位準備的是我平常習慣的US10.5號,在穿上DAME 6的瞬間,我立刻感受到前腳掌楦頭的空間明顯比過往DAME系列版型大上許多(扣除我沒穿過DAME 5)。過大的楦頭最直接的影響就在於前腳掌的不穩定感,腳背與鞋身的距離過遠,導致來自於鞋面的支撐可說是相當薄弱。偏偏DAME 6的鞋面又偏軟、使得不穩定感更加明顯。雖然在我後續實測DAME 6過程中,我以穿兩雙襪子來解決楦頭過寬的問題。但這反而又導致了:1. 我無法確實感受Lightstrike中底科技、2. 過度悶熱,以及3. 反應性降低,三個大問題。穿著一雙襪子,DAME 6就會非常不穩定,穿兩雙襪子、DAME 6舒適度就急速下降。

入手麥當勞配色時(聽說很不好買,我也是打電話到中山旗艦店確認進貨後才入手),我刻意選擇小半號。果然,我第一次穿麥當勞配色上場就是假日的聯盟賽事,這次DAME 6帶給了我完全不同的體驗。首先,原先腳踩在過大底盤上的左右不穩定感大幅下降,連帶提升了每一次踩踏的安心感,同時間也更能發揮Lightstrike的強大性能。至於某些評測說略呈U字型的Lightstrike中底有落地不穩定的疑慮在我多次實測過程中倒是沒有明顯感受到。但如果極為需要穩定性的球友們,我建議可以多試試其他鞋款。

小半號的好處,還有就是鞋面終於能透過鞋帶系統幫助貼合腳背,提升支撐性。對於寬腳板的我來說或許小半號即可,腳型較為細長的朋友們可能可以選擇小一號也說不定,建議還是帶著平常打球的襪子到現場試穿最準。

結論(Conclusion)

在我這麼長久分享鞋評的過程中,DAME 6是第一雙尺寸對於一雙鞋款影響如此巨大的鞋款。選對尺寸,DAME 6中底的Lightstrike科技絕對是能讓大多數球員都滿意的配置,輕量化、緩震性以及反應性同時兼具。在近期我的實戰鞋款中,DAME 6以及Anta GH1絕對是我的C/P值首選前三名。但若穿錯尺寸,那巨大的不安心感絕對會讓你每一步都戰戰兢兢。我想,所謂細節決定勝負,也就在那腳上0.5與1公分的差距吧。

總評:4/5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30, 2020 at 03:22PM
https://ift.tt/39H5gCb

【Basketball】細節決定成敗,選對尺寸才能讓DAME 6帶你上天堂 - adidas DAME 6 Performance Review 實戰評測 -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

https://ift.tt/37Fp7R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